公共艺术学院简介及专业介绍
Date: June 06, 2022 Views: 32403

    公共艺术学院以服务区域城市发展需求为导向,以满足区域城市人才培养为目标,建立了多专业融合、协同发展的学科集群。已开设视觉传达设计、产品设计、工艺美术、公共艺术、广告学5个本科专业和展示艺术设计1个专科专业。现有在校生1500余人。现有专兼职教师73人,其中副教授以上职称22人。
    学院已建成设施齐备、功能完善、特色鲜明的设计造型类、传统工艺类、创新实验类三大类型实验集群。如:公共艺术实验室、木工工艺实验室、三维模型实验室、数码图文实验室、大漆艺术实验室、纤维艺术实验室等,面积共计3100多㎡。同时,学院在广东、江西、安徽、深圳等省建立了多个校外基础写生、专业考察和实习实训基地。校内实验平台与校外实践平台内外结合、融合共生,较好地满足了学院各专业人才培养需求。
    学院在专业建设、团队建设、实践平台建设上逐渐凝练并形成优势,先后获得以下荣誉:1个省级一流专业;2个省级优秀基层教学组织;2门省级一流课程;被授予“中国工艺美术大师传承创新基地院校”。基于产学研协同创新项目,合作国家级认证实践教学平台4个;“工艺美术实践工作坊”被评为省优秀艺术实践工作坊二等奖。
    近3年,学院共承担国家级、省级、校级教科研项目36项,在重要学术刊物发表论文113余篇,出版专著教材27本,指导学生获批项目10项,教师获得各类教学成果奖励143余项,学生参加专业学科竞赛获得国家级、省级各类奖励467余项。毕业生就业率稳定在90%左右。


视觉传达设计(艺术类,本科,学制四年)

    本专业是湖北省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面向地方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需要,培养具备良好的人文素养和思想道德品质,能在专业设计企业、文化传播机构等领域从事视觉传达方面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毕业生主要从事品牌形象设计与推广、文创研发与包装设计、信息设计与书籍出版、广告设计与动态推广、交互界面设计与网络呈现的设计、教学、研究和管理工作。


产品设计(艺术类,本科,学制四年)

    本专业方向主要培养能熟练运用产品设计原理和用户体验判断进行设计实践的高级应用型设计人才。本专业已打造成产品用户体验设计与现代科学技术创新的实践者;产品传统造型工艺与3D成型技术融合的传承者;毕业生主要在企事业单位、设计研发单位、学校等从事产品设计开发和研究、用户体验设计、人机交互设计、产品系统设计、计算机辅助工业设计等工作。


工艺美术(艺术类,本科,学制四年)

    本专业主要为传统与现代工艺美术设计与制作、教学与研究等领域培养应用型人才。立足传统与现代工艺的传承与创新,通过陶艺、漆艺、纤维艺术、镶嵌工艺、金属工艺、木艺等技法的学习,将中、西方传统工艺美术技法与现代艺术设计创新融合,综合培养学生的工艺技能、产品开发设计、艺术创新与科技工艺应用的能力。毕业生能在文化艺术、传统工艺制作、现代工艺品设计与制作、创意产业、研发设计公司、公共艺术等领域工作。


公共艺术(艺术类,本科,学制四年)

    本专业致力于培养兼具艺术造型实践与艺术设计创意思维能力,具有公共艺术审美、探索与创新精神的高级复合型人才。本专业具有多学科交叉融合优势,学生能适应公共艺术设计、创作、研究、教学及管理等领域的实务工作。毕业生主要在各级市政规划局、交通部门、建筑和规划部门、各类设计院所等政府部门、企事业单位、文化创意企业、建筑与景观企业及相关行业工作。 


广告学(普通类,本科,学制四年)

    本专业致力于培养兼具设计创意思维与全案策划能力,具有互联网意识,探索与创新精神的高级复合型人才。本专业具有高成长性与多学科融合优势,学生能适应品牌传播、数字营销、新媒体运营、影视广告创作等领域的实务工作。毕业生主要在新媒体公司、各类媒体单位、广告公司、企事业单位、调研公司、影视广告公司、互联网公司等机构工作。 


展示艺术设计(艺术类,专科,学制三年)

    本专业旨在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掌握相应的设计思维、表达、沟通和管理知识,具备展示艺术设计专业基础和敏锐的审美判断以及设计实践能力的高素质技能型专业人才。毕业后能在展览公司、展览场馆、室内设计公司、高级商场、大型卖场等就业单位的设计、制作、策划、管理部门,从事展示空间设计、展示平面设计以及展示配套设计等相关工作。

 

Editor: 本站编辑 Source: 原创文章